晴時多雲

奧運》帕奧財務危機 恐影響賽事品質

2016/09/06 22:54

里約帕運將在7日登場。(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里約帕運將在7日登場,來自161個國家地區及難民隊的帕運選手將於9月7日到18日在運動場上一較高下。

但根據美媒報導,里約帕運正面臨著嚴重的財務危機,場地、座位、工作人員等各方面的品質與狀況都可能因經費短缺而受到影響。

國際帕運會主席克雷文(Philip Craven)表示「這是我們遇到過最差的一次狀況。我們有注意到可能會面臨許多困難,但沒有想到危機如此艱鉅。」

里約奧運籌備委員會之前承諾,只會使用到23億美元的執行預算,但克雷文表示,直到5周半前,籌備委員會才告訴他沒有錢能夠辦理帕運,原因是奧運門票銷售不如預期、以及超出預估的開銷。

為了挽救危機,里約市政府將拿出4630萬美元;聯邦政府則承諾將另外提供3070萬美元,此筆金額是由3個國營機構以贊助的方式提供。

但儘管如此,帕運預算數額仍不及2009里約申辦奧運與帕運時所承諾的1億7000萬美元。且更多的支出也造成里約當地的社會問題,醫院面臨人手不足的危機,部分學校也因此而停課,因為老師不滿薪水延遲發放而上街抗議。

儘管如此國際帕運會仍擔保,不會有任何競賽項目被移除、也不會有任何選手被迫退出,但運動員的參賽體驗可能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