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歐尼爾進入名人堂 「不會有下一個我或姚明」

2016/09/07 08:33

姚明與歐尼爾。(資料照,USA Today)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已退休的知名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即將在台灣時間9月10日入選2016年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中國傳奇球星姚明與七六人隊傳奇球星艾佛森(Allen Iverson)也同時入選。

歐尼爾接受美國Yahoo!《The Vertical》採訪,表示他選擇4位名人堂成員當他​​的推薦人,分別是湯瑪斯(Isiah Thomas)、J博士(Julius Erving)、羅素(Bill Russell)以及莫寧(Alonzo Mourning)。

歐尼爾在回顧自己生涯時表示:「我在比賽中只發揮30%的能力,我有偉大的職業生涯,但我沒有機會完全表現自己。因為對手在防守我時,2人甚至3人包夾總是很快。其實我有能力在離籃框更遠的地方,繞開防守者,使出我的運球技巧,但是我從來沒有機會。我必須將注意力集中在成為史上最強大、最有統治力的禁區球員。」

這次的名人堂成員中有2名禁區長人,歐尼爾與姚明。未來鄧肯(Tim Duncan)與P.加索(Pau Gasol)也會成為名人堂候選人,但他們兩個都曾經以大前鋒身分贏得總冠軍。在記者問到,還要多久才有真正的中鋒再入選名人堂,歐尼爾回答:「不會有下一個像我這樣的球員,也不會有下一個姚明那樣的球員。現在缺乏這種真正的中鋒,而我們是當時那個環境下的產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