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丹麥甜心」重返4強 與柯珀爭決賽門票

2016/09/07 14:01

沃茲妮雅琪闖進美網女單4強。(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對決,「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東山再起,只花65分鐘即挾6:0、6:2橫掃拉脫維亞黑馬塞法絲妥娃(Anastasija Sevastova),人氣沃妹重返大滿貫4強,將與年初澳網封后的德國「重砲手」柯珀(Angelique Kerber)爭奪決賽門票。

芳齡26的沃茲妮雅琪曾榮膺世界球后,迄今卻「四大賽皆空」,還未拿過任何大滿貫冠軍,近2年更陷入低潮,尤其本季澳網、溫網都一戰出局,其中法網還 因傷休兵,士氣頗受打擊。這位外型出眾的球迷寵兒,曾與北愛爾蘭高球名將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傳出緋聞更加聲名大噪;先前里約奧運女單首輪,沃茲妮雅琪還強碰謝淑薇,不過因謝棄賽而破局。

儘管排名已大幅滑落至74,素以底線防守見長的沃茲妮雅琪,對熟悉不過的美網硬地依舊信心滿滿,生涯第5度大滿貫4強卡位的前球后,準備繼2009、14年後,第3度在紐約法拉盛公園勇闖冠軍戰。至於第2種子柯珀也非省油燈,7:5、6:0收拾義大利第7種子文琪(Roberta Vinci),自2011年後第2度挺進美網4強,左手拍柯珀與「丹麥甜心」已交手12回,7勝5負稍佔上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