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LOL世界大賽將開戰 台灣選手出戰人數世界第二

2016/09/07 19:56

一名丹麥網友P4key去除各隊的替補選手後統計並為此作圖,更依國旗大小顯示出賽人數多寡。(圖擷自P4key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Riot主辦的電競項目英雄聯盟(LOL)世界大賽即將在這個(9)月底開戰,來自世界各國的16支隊伍都將前往美國爭取這個LOL賽事的最高榮耀;而此次出賽的各國選手人數中,雖然台灣所屬的台港澳賽區(LMS)是5大賽區中隊伍最少的,但是出賽的台灣選手反而是世界第二多的!

LMS夏季賽冠軍閃電狼的5名台灣選手。(圖擷自閃電狼官方粉絲專頁)

AHQ在資格賽中勝出,隊中7人僅有夏季未出賽的Chawy(右3)這名替補選手為新加坡人。(圖擷自AHQ官方粉絲專業)

此次出賽的各國選手中,最多的是韓國選手,出戰人數整整高達25人,其次即是台灣,出賽人數10人,位居第三的則分別是中國及丹麥,均出賽8人,身為此次主辦國的美國則有6人出賽。

然而不同於北美(LCSNA)、歐洲(LCSEU)、中國(LPL)、韓國(LCK)等各大賽區有3支隊伍的出賽名額,LMS僅有2支隊伍的出賽名額,與外卡(IWC)是同樣的少,出賽的台灣選手卻能佔居第二,實屬難能可貴。

會有這樣的奇怪景象主要就是從去年開始各賽區流行外援制度,大量引入韓國籍的選手;以臨近台灣的中國賽區來說,拿下中國夏季賽冠軍的隊伍EDG(EDward Gaming))全隊加上替補的7人當中,就有3人是韓國人,第二名的RNG(Royal Never Give Up)隊上5人也有2名是韓國人。

反觀LMS賽區的外援卻格外的少,有使用外援的隊伍例如HKE也都遭淘汰,最後得以出賽的隊伍中,AHQ隊中7人僅有夏季未出賽的Chawy這名替補選手為新加坡人,閃電狼更是全員5人皆為台灣人。

一名丹麥網友P4key去除各隊的替補選手後統計並為此作圖,更依國旗大小顯示出賽人數多寡;此次第6季LOL世界大賽將在09/29於舊金山開戰,賽期預計持續整整1個月,去年出賽的AHQ及閃電狼雙雙打入8強,今年能否再創佳績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