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錦織圭逆轉勝挺進4強 穆雷爆氣摔球拍(影音)

2016/09/08 08:48

錦織圭賽後振臂為自己歡呼。(法新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亞洲球王錦織圭生涯對決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只有12%的勝率,不過錦織圭今天克服萬難,在大戰5盤之後以1:6、6:4、4:6、6:1、7:5拿下生涯對戰穆雷的第2勝,闖進美網男單4強。

錦織圭曾在2014年闖進美網決賽,但不敵克羅埃西亞球王希里奇(Marin Cilic)屈居亞軍,不過他寫下個人最佳成績,同時也是亞洲紀錄。

英國希望穆雷今天2度領先又被2度追平,最後錦織圭成功上演逆轉勝,賽後穆雷怒摔球拍發洩連續4年無緣美網四強的情緒。

穆雷向錦織圭致意。(歐新社)

首盤錦織圭還未進入狀況,發生14次失誤與2個雙誤,穆雷手感火燙發出3記愛司,僅用35分鐘就迅速拿下。

次盤錦織圭找回狀態,前4局雙方互保,穆雷雖然先在第5局破發,但錦織圭馬上回破扳平,關鍵第9局錦織圭連下4分保發,信心大增的他一鼓作氣對穆雷破發拿下。

第3盤雙方持續纏鬥,錦織圭先丟4分被破,雖然馬上回敬穆雷破發但在第7局送上雙誤,讓穆雷輕鬆以6:4拿下。

穆雷賽後爆氣怒刷球拍發洩。(法新社)

第4盤雙方先互保,穆雷狀態下滑發生過多失誤,讓錦織圭連下5局扳平戰局。決勝盤雙方大戰1小時又5分鐘,錦織圭率先破發,接著成功保發取得2:0,不過穆雷回神破發後追成2:2,第9局穆雷成功保發取得領先,錦織圭又在10局連拿4分追上,11局穆雷送上雙誤大禮,錦織圭隨後保發成功以7:5拿下,繼續朝決賽之路挺進。

錦織圭的4強將對上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與里約奧運銀牌德爾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的勝方,2人稍後將展開對決。

穆雷摔球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