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歲就當日本國家隊員...中國網友也超愛福原愛

2016/09/08 09:10

福原愛(左)的桌球職業生涯獲獎無數,更因與中國的深厚淵源,被廣大中國網民視為「中國人最愛的日本人」。(圖截自中國騰訊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桌球女將福原愛傳出與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本月初已在東京登記結婚。回顧福原愛的桌球職業生涯,她獲獎無數,更因與中國的深厚淵源,被中國網民視為「中國人最愛的日本人」

福原愛的桌球生涯相當驚人,受母親福原千代影響,3歲就開始打桌球,10歲進入職業選手行列,隔年成為歷史上年齡最小的日本國家隊成員。2002年只有13歲的福原愛在日本桌球錦標賽進入8強,隔年在巴黎獲得世界錦標賽第5,並在團體賽中幫助日本隊奪得第3。

福原愛也參與過2004、2008、2012、2016年連續4屆奧運,但前三屆都止步於8強或16強,直到今年里約奧運女子單打比賽終於奪得第4名,是她個人在奧運比賽的最佳成績。

由於福原愛小時候就在中國練球,所以能說流利的中文,即便是東北口音也會,且長相可愛又容易哭,相當受到中國網民喜愛。甚至在中國網路上有人說福原愛是「中國人最愛的日本人,沒有之一。」如今傳出福原愛結婚消息,除了不少中國網友給予祝福,台灣網友也紛紛恭喜有情人終成眷屬

如今傳出福原愛結婚消息,讓大批中國粉絲在網路崩潰,但也有不少人給予祝福。(圖截自中國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