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蘇智傑:拚到總冠軍比新人王重要

2016/09/08 18:20

統一獅新人蘇智傑很可能失去明年新人王資格。(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今年選秀狀元蘇智傑只要再打16個打席,便喪失明年再次問鼎新人王的資格,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認為,新人王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相關辦法應該配合改採季中選秀而調整,蘇智傑覺得,能幫球隊拚到總冠軍,比自己拿到新人王還重要。

郭泰源指出,新人王一生只有一次機會,自從選秀改到季中舉行,一定有選手碰到這個問題,蘇智傑是即戰力球員,球隊不可能因為他會失去明年再拚新人王的資格,就停止他繼續出賽,聯盟應該正視這個現象,讓新人王的競爭更公平,也更貼近實際狀況。

蘇智傑表示,加入職棒時只剩不到半個球季,明年不能再拚新人王當然可惜,但不希望球隊因此凍結他的出賽,真要做出選擇,今年能幫球隊拚到季冠軍甚至總冠軍,比明年能不能再拚新人王,還要重要。

「如果用一個新人王,換來一座年度總冠軍,就很值得,明年就全力去拚個人獎,目標是年度MVP。」他說。

陳傑憲距離門檻還有59個打席,也可能碰上相同狀況,但他表示,目前不是固定先發,本季打席數應該不會超過,但新人王不是他的設定目標,只想有更多上場機會,盡全力去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