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奧會主席蔡辰威 要求全台單項協會理事長都下台

2016/09/09 11:34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體育署長何卓飛今(9日)一早緊急召開記者會,原來是前奧會主席、現任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傳簡訊給他,面對社會的紛紛擾擾,乾脆讓所有單項協會理事長通通下台一鞠躬,讓何卓飛深感震撼。

里約奧運期間,從網球協會與謝淑薇到羽球協會與戴資穎等問題,都間接影響選手在奧運間的士氣,如今身為田協理事長蔡辰威決定率先下台,還呼籲全台單項體育協會理事長全數辭職,靜待政府處置。對此何卓飛表示,大部份的理事長都很盡心盡力,希望能為台灣體育界做出最大貢獻,他一直以來都很感謝。

何卓飛承諾將改革國內體育組織,建議單項協會未來要選訓專業化,且協會秘書長等主管職務,需要有經營管理能力或是對這項運動是否具有專業知識,才能推動良好營運計劃,讓選手能擁有足夠的資源,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

另外,從選訓會議到教練以及裁判,甚至是紀律委員會都得有專業人士進入,且都會牽涉到選手的權益,應該得要有選手成為代表,避免不必要的問題出現。

體育署長何卓飛。(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