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煎熬度過半年復健期 李佳馨復出奪亞軍

2016/09/09 19:12

羽球選手李佳馨(左二)、許仁豪(左三)與白馭珀(右二)出席長庚運動傷害防護研習位前記者會。(長庚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的培訓選手李佳馨,3月發現髖關節盂唇破損,決定動關節鏡手術,她在長庚醫療團隊照顧下,手術相當成功,復健之路也有防護員相伴,經過6個月復健,她在全國第二次排名賽,摘下女單亞軍,復出首戰就寫下佳績。

李佳馨曾在奧克蘭、波蘭羽球錦標賽等國際賽會奪冠,她經過長年的訓練與密集的比賽,下肢逐漸出現狀況,經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懷疑髖盂唇有破損,進而接受關節鏡手術治療。

經歷6個月的術後復健,在第二次羽球全國排名賽獲得亞軍。李佳馨表示,「復健的過程令人煎熬,只能做簡單的動作維持體能,在這半年的復健和自我調整,真實感受到身體健康對運動員的重要性。」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今年特別選定羽球為主題舉辦傷害防護研習會,於9月24日在高雄長庚舉行,羽球國手白馭珀、許仁豪、李佳馨今天在研習會前記者會,分享運動傷害經驗。

目前世界排名第21的白馭珀表示,「羽球比賽是不分賽季的,一年四季都有重要賽事,曾因主辦場地過硬不符合標準的羽球賽事,加速運動傷害程度,當下痛到走不動。」

白馭珀表示,接觸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後,傷病及過度疲勞大大降低,她更懂得保護自己,非常感謝長庚團隊們的支持與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