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AI破不敗金身!歐尼爾:湖人差點是最棒總冠軍隊伍

2016/09/10 09: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年籃球名人堂頒獎典禮今天登場,「移動長城」姚明、「俠客」歐尼爾與「戰神」艾佛森將成為名人堂球星一員。談到2001年總冠軍賽與艾佛森交手,歐尼爾受訪時表示,若沒有他,湖人將成為史上最佳總冠軍。

湖人2001年季後賽靠著歐尼爾和布萊恩所組成的「OK連線」橫掃對手,在當年總冠軍遭遇東部霸主費城七六人,外界也一致看好湖人能將實力差一截的七六人剃光頭,締造首度季後賽全勝紀錄,但總冠軍首戰,「戰神」艾佛森給紫金軍團當頭棒喝,轟下48分、6助攻、5籃板,率七六人取得冠軍賽首勝,也中止湖人季後賽的11連勝,雖然最後七六人仍以1:4敗給湖人,無緣拿下總冠軍,但艾佛森以一人之力對抗OK連線的畫面,也被視為總決賽的經典場面之一。

談到這一段,歐尼爾受訪時表示,「當時雖然我們在2001年取得15勝1負的季後賽最佳成績,但如果艾佛森沒從魯(Tyronn Lue)的身上跨過去,我們將會成為NBA史上最棒的總冠軍球隊。」

「胯下之魯」的畫面也成為NBA季後賽的經典。(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