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歐尼爾名人堂演說妙語如珠 不忘調侃Kobe

2016/09/10 17:26

歐尼爾。(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名人堂頒獎典禮今舉行,「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與姚明、「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一同入選,發表演說時歐尼爾不改幽默本性,調侃前隊友布萊恩(Kobe Bryant),也回憶與姚明過去在場上的情景。

演說中,歐尼爾除了感謝引薦人和自己家人外,當然不忘提及過去在湖人的時光,他先是感謝當時的主帥「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提到老戰友Kobe,還不忘虧他一下,「我要感謝Kobe,是他幫助我完成三連霸,但也是因為他,才讓我離開球隊到邁阿密」,此話一出全場觀眾拍手爆笑。

歐尼爾出席Kobe退休前的最後一役。(法新社)

此外,歐尼爾談到姚明,回憶起曾被賞3記火鍋的往事,「大家說他7呎7吋,但我覺得他有7呎11吋,他是個很棒的球員。」

話鋒一轉,歐尼爾談到一開始有3年沒和姚明講過話,「我以為姚明有語言障礙,但有次他在我面前完成歐拉朱萬式的跳投,我稱讚他『嘿姚,腳步不錯!』,他回我『謝啦兄弟』,我好驚訝:『你會講英文?』,他就說:『俠客,你從來沒跟我講過話,我當然會說英文』。」而人在觀眾席的姚明,聽完這段話也笑了。

歐尼爾在記者會上協助姚明穿上西裝。(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