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力退「捷克悍妞」 新球后柯柏奪生涯第2冠

2016/09/11 08:16

柯柏拿下生涯第2座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剛取代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登上世界球后的德國女將柯柏(Angelique Kerber),今天在美網女單決賽以3:6、6:4、4:6擊敗「捷克悍妞」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成功封后,拿下她生涯第2座大滿貫冠軍。

柯柏首盤一開始就用破發展現封后氣勢,普莉絲可娃苦於挨打,只保住3個發球局失掉第1盤。次盤普莉絲可娃回穩,前6局雙方互保,第7局普莉絲可娃先丟2分落後,但柯柏連續發生2次非受迫性失誤導致追平,最後遭普莉絲可娃破發,成為拿下追平盤的關鍵。

第3盤普莉絲可娃乘勝追擊,互保後破發取得3:1領先,但柯柏隨後回穩在第6局回破追平,第8局普莉絲可娃兩度丟士驚險保住,不過她在9、10兩局氣力放盡1分未得,拱手將美網后冠讓給新科球后柯柏。

今年打出生涯最佳表現的柯柏,上次大滿貫封后是在澳網爆冷擊敗前球后小威廉絲,生涯2座大滿貫冠軍都在今年出現,她賽後感性的說:「很不可思議,我在一年內拿下第1和第2座冠軍,這是我生涯最佳的球季,對我來說意義相當重大,從小我就不停幻想有一天要成為世界第一,並贏得大滿貫賽,今天我做倒了,所有夢想都在今年實現。」

普莉絲可娃屈居亞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