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伊朗引進「8呎」長人 劍指坐姿男排金牌 (影音)

2016/09/13 09: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帕運坐姿男排項目,伊朗隊一名身高8呎1吋(246公分)的長人受到大家注目。今年29歲的梅爾薩德(Morteza Mehrzad),曾經被診斷出罹患肢端肥大症(acromegaly),生長激素分泌過量,屬於內分泌失調。他在16歲時身高就來到190公分,但因為15歲時的骨盆骨折使得他的右腿停止生長,導致後來無法正常走路,得靠輪椅代步。

梅爾薩德5年前才開始接觸排球運動,今年帕運是他首度參加,坐姿排球的網高115公分對他來說完全不是問題。伊朗與波士尼亞隊自2000年雪梨奧運到2012年倫敦奧運,4屆都在金牌戰碰頭,其中伊朗隊贏了2000年與2008年,波士尼亞隊贏了2004年與2012年。但伊朗隊如今有梅爾薩德加入,有望挑戰本屆的金牌。

伊朗隊在本屆帕運B組第1場比賽以直落三擊敗中國隊,今天(13日)早上也以直落三擊敗同組對手、上屆金牌波士尼亞。

伊朗隊總教練雷薩耶加卡尼(Hadi Rezaeigarkani)表示:「我們還不會把所有圍繞他打造的戰術都拿出來用,必須一場一場努力,但與此同時我們也在訓練他,2年之內成為世界上最好的坐姿排球選手。他過去只被當作一個怪人,但現在他有機會成為奧運金牌選手。」

梅爾薩德。(取自里約奧運官網)

梅爾薩德殺球。(取自里約奧運官網)

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擊敗中國隊,梅爾薩德與對手握手致意。(取自里約奧運官網)

伊朗隊在今天早上與波士尼亞隊交手。(取自里約奧運官網)

伊朗隊以直落三擊敗波士尼亞隊。(取自里約奧運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