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斷手骨顛倒勇 薛思漢備戰沙運

2016/09/13 18:38

來義高中3年級的薛思漢,在車禍後重現找回練拳的熱情,獲選為國手後積極備戰沙運。(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來義高中高3學生薛思漢,曾在2年前世界業餘泰拳錦標賽拿下銅牌,沒想到返國後竟因酒駕自摔造成下顎骨折,休學1年的薛思漢,在教練葉品程鼓勵下走出低潮並潛心練拳,今年7月薛思漢重返國際舞臺,不僅在東亞泰拳錦標賽奪得銀牌,更獲選為國手,將代表台灣參加9月底登場的亞洲沙灘運動會泰拳項目。

來義高中3年級的薛思漢,在車禍後重現找回練拳的熱情,獲選為國手後積極備戰沙運。(記者邱芷柔攝)

薛思漢說,一場車禍讓他差點斷送自己的運動生涯,當時下顎骨折一度想要放棄,但他想起為了打敗對手而努力的訓練過程,與打贏後的成就感,就讓他無法放棄最愛的拳擊運動,他還記得車禍後復出的第一場比賽被打的超慘,回去他也告訴自己要加緊練習追回進度,當然他也不敢再酒駕了!

教練葉品程說,薛思漢的父親因病去世,母親與新歡同住,從小薛思漢就是在隔代教養的家庭裡長大,家庭經濟相當弱勢,也因此薛思漢有了叛逆的彷徨時期,國中開始打拳後,家人很反對,擔心他學了拳擊會到外面惹事生非,也憂心拳擊比賽會讓他受傷,但薛思漢不願放棄,短短幾年就拿下全國性的拳擊、散打與泰拳競賽金牌,國際賽中也常能看見他的亮眼表現。

今年亞洲沙灘運動會將在越南舉行,來義高中培訓的泰拳好手薛思漢、潘婷瑋及彭偉傑都將代表台灣參賽,被視為台灣奪牌強將的薛思漢,正積極備戰,166公分的身高,要從目前52公斤減重至48公斤,薛思漢笑著說,現在就照3餐練習,每天練6個小時以上,除了清淡飲食還會搭配穿雨衣跑步來減重,雖然很辛苦,但打拳是他覺得最快樂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