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驚爆:WADA包庇小威廉絲與體操金牌服禁藥

2016/09/14 16: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駭客組織「Fancy Bear」對外爆料,指出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多年來不斷保護美國網球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與里約奧運體操天后拜爾絲(Simone Biles)使用禁藥。

「Fancy Bear」昨天在網路上宣佈已成功入侵WADA的數據庫,並指出該組織長期包庇大量美國運動員使用禁藥,更直接點名小威廉絲與拜爾絲。

針對駭客入侵,WADA表達強烈譴責,痛批「Fancy Bear」的舉動是企圖抹黑那些清白的運動員。

遭指使用禁藥的里約奧運體操4金天后拜爾絲出面喊冤,她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因患有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從小就開始服藥,強調自己堅持不使用禁藥,會繼續遵守相關規則。

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也出面砲轟,認為這些機密醫療紀錄不應被公開,「我沒有允許這些私人醫療紀錄被公開,對此感到相當失望,反興奮劑在網壇必須用最高的標準來檢驗,而我絕對是最強烈支持這項政策的選手,並以最高紀律來要求自己。」大威廉絲說。

至於小威廉絲則尚未對外發表說明,自從俄羅斯被反禁藥組織盯上後,該國大量使用禁藥的選手都遭禁賽處分,這可能是「Fancy Bear」反撲的主因。

美國網壇天后小威廉絲。(法新社)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