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挑戰盃》劉錚頭破血流 台灣男籃外線熄火不敵中國

2016/09/14 17:46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男籃昨在亞洲挑戰盃碰上約旦,以26分之差輸球,今碰上戰績同為3勝1敗的中國,全場都緊追對手不放,決勝節隊長劉錚上籃被犯規,當場見血,加上僅命中3顆三分球,不敵中國的7顆,以88:93苦吞2連敗,分組第3晉級8強。

台灣隊此役先發仍是戴維斯、周柏臣、劉錚、周儀翔與蔣淯安,首節中國取得23:18小幅領先,劉錚、周儀翔、周柏臣與李維哲在次節都有所貢獻,一度取得領先,但最後0.3秒被中國賀天舉投進一記三分,無緣帶著領先進入下半場,暫以48:49落後。

台灣隊劉錚(取自FIBA官網)

台灣前兩節表現最出色的為隊長劉錚,他攻下14分,周儀翔則挹注12分,戴維斯則是4投全進,有8分進帳,但三分僅出手2次,命中1球,不及中國的5顆三分球,是稍稍落後的主因。

易籃後,兩軍持續拉鋸,直到第4節8分21秒,劉錚因上籃被對手犯規,導致右眉骨受傷當場見血,他經過簡單包紮治療後,只能離開場邊至休息室做進一步檢查,隊友士氣也在這時提升起來,又追到78:78平手,但中國方碩最後又連飆進5分,讓台灣以些微差距飲恨。

戴維斯全場命中率百分百,繳出19分、7籃板,提前退場的劉錚也有19分進帳,周儀翔挹注18分。

台灣隊戴維斯(取自FIBA官網)

中國主力班底在8月才結束里約奧運出征,本屆挑戰盃選擇推出年輕球員參戰,陣中僅鄒雨辰屬奧運班底,但他才僅20歲,全隊平均年紀僅22歲,但平均身高仍保有一貫的高度,達200公分。

約旦今日稍早以119:105力退菲律賓,確定站上分組第1,台灣連兩場失利後,只能以分組第3晉級8強,16日將遇上南韓與伊朗其中一隊,爭取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