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亞洲盃開幕大戰5局 台灣女排惜敗強敵泰國

2016/09/14 19:12

台灣女排。(資料照,取自企業男女甲級排球聯賽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洲盃女子排球賽今天在越南開幕,台灣首戰面對近期國際賽表現亮眼的泰國,雖先丟1局,但連搶2局取得聽牌,沒想到泰國追平後,第5局雙方丟士(Duece)僵持下,先是雙人攔網擋下張禎尹,接著曾琬羚攻擊出界,台灣反以2:3(22:25、25:23、25:22、13:25、15:17)落敗。

台灣與泰國同被分在A組,另外還有伊朗和地主越南,但8月下旬份出爐最新排名中,台灣女排狂跌12名排到55,也低於持平在44名的越南,首戰又碰上強敵泰國,想贏球不容易。

張禎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過今天女排雖先丟一局,第2局中間靠隊長張禎尹攻擊加上泰國防守不穩,拉開分差成功奪回1局,第3局延續好氣勢,飄球讓泰國頻頻接噴,在曾琬羚愛司(Ace)球帶動下取得4分領先,也靠著優勢再下一城。

李姿瑩。(資料照,取自AVC官網)

但泰國終究是國際賽強權,7:5領先時,打出一波7:0攻勢,直接扳平局數,決勝局雙方一路膠著,李姿瑩大砲位攻擊得分讓台灣取得2個賽末點,沒想到被泰國守下1個後,與泰國一次長達近30秒來回中失分,成為氣勢分水嶺,讓泰國寫下逆轉。

雖然吞敗,台灣仍有機會晉級,賽會將是先以小組循環賽成績最為排名,再以交叉淘汰制選出4強,台灣將於明後兩天依序對上伊朗與越南,勢必全力搶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