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隊「52號」不退休 等鋒砲當教練時穿

2016/09/20 06:00

陳金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陳金鋒在Lamigo桃猿的背號52號,前天由球團董事長劉保佑宣布將正式退休,國家隊卻有不同的想法,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國家隊會保留背號52號的球衣,等陳金鋒回來當教練時穿上。

林宗成指出,國家隊的背號不屬於個人,而是全體國人共有,雖然陳金鋒在國家隊有過許多重大貢獻,在棒壇地位不可取代,52號球衣卻不會也不能隨著他退休,就棒協的了解,其他國家也沒有國家隊背號退休的做法。

*棒協也要辦 向鋒砲致敬活動*

林宗成表示,陳金鋒從2008年奧運結束後沒再打過國家隊,今年也將從職棒退休,但不代表他不會再回國家隊,「我們的做法是,保留52號球衣,等陳金鋒回來當教練,甚至當國家隊總教練,再讓他重新穿上。」他說。

在2008年奧運後的A級賽事,幾乎沒有球員使用52號(除2012年11月經典賽資格賽陳江和),林宗成認為,從球員很有默契地自動空出這個背號,足以顯示陳金鋒在球員心目中的地位。

林宗成透露,棒協也在籌備向陳金鋒致敬的活動,時間在職棒球季結束後,「職棒還在打,所有活動以母隊優先,我們因為是用國家隊的名義,花樣沒那麼多,比較中規中矩,請大家拭目以待。」他說。

*中職52號是否退休? 球團尚未有共識*

至於中職聯盟是否也會讓52號退休,由於這並非單一球隊的事,中職必須再和其他3隊溝通,但秘書長朱康震表示,目前尚未取得共識。除了陳金鋒外,中職目前僅義大外野手林旺衛及中信兄弟體能教練朱偉銘穿52號。

關於「背號退休」,中華職棒聯盟沒有相關規定或做法,背號使用與否由球團決定,不乏退休又復出的例子,包括林易增4號被徐睿擇用、王光輝26號被黃鈞聲用、黃忠義17號被林克謙用、曾紀恩67號被張志強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