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沒領到千萬?網協:實際核銷金額由選手申報

2016/09/20 14:40

謝淑薇。(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謝淑薇砲轟補助款風波再起,今凌晨她又於臉書發文質疑何時收到網協的千萬補助款?

網協秘書長劉中興回應,核定補助金額的確達到千萬元,但實際核銷金額由選手申報,目前除了請體育署主計室加速查帳流程,協會方面也會確認單據,更歡迎謝淑薇一同來個「三方對帳」。

繼暗諷教育部曾指出她在多年間拿了國家5000多萬補助款,卻有極大落差後,謝淑薇今凌晨再於臉書質疑網協所說的1000萬元補助款流向,並酸說:「印象中也沒有一千萬呀…(這幾天要去掐手指算算)等等……該不會偷偷燒了一千萬冥幣給我,又跟2012倫敦奧運一樣,有四百萬暗槓起來沒通知選手團隊吧?」

劉中興指出,謝所提的5千萬數字不是網協公告,無法說明,但從體委會黃金計畫至體育署優秀選手計畫,協會經手對謝淑薇的核定補助款,應該有達到千萬元,不過實際核銷金額由選手申報,沒有申報完全的補助款,就會退回給國家。

「有些錢,謝淑薇根本沒有來核銷,她卻說她不知道,我們真的不予置評。」劉中興強調,如果經手謝的單據有作假或有疏失,願意負法律責任,但他也反問:「如果沒有怎麼辦呢?」眼下最好的辦法,就是請謝淑薇派代表一同來對帳,單方面在臉書放話,對於解決問題沒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