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沙灘運動會 台灣瞄準四金

2016/09/20 16:45

(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6年第5屆峴港亞洲沙灘運動將於9月24日開幕,台灣代表團今日舉行授旗典禮,教育部體育署何卓飛署長勗勉選手在競賽中創下最佳成績,為國爭光,也期望成績超越上屆的三金,以四金為目標。

本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定於9月24日至10月3日於越南峴港市舉行,預訂舉辦14種運動競賽,我國代表隊報名參加沙灘排球、沙灘手球、沙灘籃球、沙灘角力、沙灘柔術、沙灘克拉術、沙灘越武道、沙灘泰拳、沙灘滾球、沙灘木球等10種運動競賽,預計有12名教練及54名選手共襄盛舉,代表團已於16日起陸續分批前往。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主辦的亞洲沙灘運動會,源起於2004年印尼受海嘯重創,印尼政府於災後重建中積極提升其國家形象,印尼奧會在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cil of Asia, OCA,以下簡稱亞奧會)有意舉辦新式運動會前提下,提出以沙灘為主題之運動會,後經2006年亞奧會會員大會中表決通過,此為繼亞洲室內運動會後推行之新興、綜合性運動會,也是全球首創以沙灘為主題的運動盛會,也是亞洲五大綜合性體育賽事之一。

亞洲沙灘運動會每兩年舉辦1次,上屆我國取得3金8銀6銅,總領隊王景成表示,台灣絕對有拿下四金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