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放倒義國巨人 8強卡位朝高雄海碩第3冠邁進

2016/09/21 15:46

盧彥勳挺進海碩盃8強。(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93萬台幣)加住宿的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第2種子盧彥勳無愧為2屆冠軍, 單打次輪挾快制高3度破發,2個6:3拖垮身高近2公尺的義大利長人瓦尼(Luca Vanni),「寶島一哥」8強門票率先到手,持續朝為地主留下金盃的目標邁進。

2013、14年在此衛冕的盧彥勳,堪稱賽會精神領袖與人氣指標,16強戰面對前年爭冠的手下敗將,「寶島一哥」開賽攻勢猛烈,底線大角度長抽與靈活移位,有效壓制31歲的歐洲長人,尤其連2盤都率先破發,順勢掌控節奏與主動權,最終盧彥勳直落2鎖定勝利,也替首輪輸球的同胞老將陳迪復仇。

身為帶著寶貝兒子南征的辛苦奶爸,賽後盧彥勳坦承,要求取比賽和家庭間的平衡相當不容易,但這是人生新的開始,再累也值得,「每回看到小孩子,就可忘掉很多不開心的事,讓我獲得很多正能量,我也希望讓小孩子能知道父親在做什麼。」

此外,「台灣二哥」莊吉生則以3:6、4:6不敵以色列韋恩特勞勃(Amir Weintraub),海碩初體驗16強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