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挑戰賽之王」盧一哥射日安抵海碩盃4強

2016/09/23 15:40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87萬台幣)加住宿的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寶島一哥」盧彥勳火力全開,6:1、6:2淘汰會外賽殺入的日本黑馬吉備雄也,賽史13連勝晉級單打4強。33歲的地主王牌志在第3冠,可能得與年輕13歲的「南韓一哥」鄭泫爭奪決賽門票。

目前世界男單排名71的盧彥勳寶刀未老,遠優於259席、自會外起4連勝挺進8強的吉備雄也,開賽地主第2種子穩紮穩打,2度破發給對手下馬威,再化解對方尾段反撲先馳得盤。次盤吉備雄也左大腿傷停治療後,再上陣依舊無法造成任何威脅,2:2短暫僵持後,盧彥勳積極搶攻連下4局,僅花59分鐘速戰速決射日得逞。

盧彥勳是賽史2013、14年冠軍,去年因傷缺席,錯失3連霸,如今回到陽明網球中心「主場」,贏球氣勢依舊無法擋,先後直落2淘汰「中國一哥」張擇、義大利近2公尺巨人瓦尼、東洋陌生敵手吉備雄也,賽史連勝障礙推進至13場,這位人氣最旺的2屆贏家,已朝4年內第3冠邁進。

盧彥勳今年6月已於英國伊爾克利打下第24座挑戰賽金盃,穩居職業男網「挑戰賽最多冠」寶座,本周還有機會發揮地主優勢,改寫紀錄為25冠!

盧彥勳進軍海碩盃4強。(記者黃志源攝)

日本選手吉備雄也一路落後。(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