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冠軍教頭當經典賽總教練 葉總坦言有點怪

2016/09/23 18:28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明年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遲遲未能決定,今天(9月23日)棒協收到來函,表示必須在10月7日前提出教練團和50人名單,對此,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認為,參照日本國家隊的作法,由一人長期擔任總教練,會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葉總表示,這幾年日本國家隊都是由小久保裕紀擔任總教練,他能長期觀察選手,選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隊形,並做充分準備,這樣的作法值得參考。

中職計劃明年經典賽總教練人選有3個版本,第1順位是今年總冠軍球隊總教練,第2順位是去年總冠軍球隊總教練,第3順位由中職聯盟和4球團推出人選。

由中職總冠軍球隊總教練來決定明年經典賽人選,葉總直言,「這個做法有點奇怪。」葉總說,去年12強賽郭總(郭泰源)帶得不錯,其實可以延續擔任明年經典賽總教練,這樣郭總也才有較長時間觀察挑選球員,而不是到現在都還沒確定誰來當總教練,這樣很多事情都沒辦法動。

葉總說,其實經典賽誰當總教練都好,不過像郭總(郭泰源)當總教練站出去,就可以代表台灣棒球,「我覺得明年經典賽教練團有陳金鋒,這樣也很好啊,像郭總、陳金鋒、王建民都是在國際都是具有知名度的台灣棒球人。」

葉君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