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職業男網今年最大冷門 吳東霖首躍ATP官網

2016/09/24 14:43

吳東霖首度躍上ATP官網,心情相當振奮。(取自ATP官網)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吳東霖在2016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一戰成名,ATP(職業男網總會)官網首度專文介紹,這位世界男單排名第1748的台灣18歲小將,單打首輪跌破專家眼鏡,直落2扳倒暫居131席的美國第8種子庫德拉(Denis Kudla),由於雙方差距多達1617席,已成為今年最爆冷門之戰。

吳東霖是本屆海碩盃排名最低選手,但持外卡的他演出大驚奇,雖然付出全身抽筋慘痛代價,次輪抱憾止步,「冬瓜」仍開心地說:「很高興啊,這是我第一次上ATP官網,雖然沒打到第3輪,有點可惜,但經過這次大賽洗禮,讓我增添許多信心。」據ATP官網統計,今年最大爆冷賽事,原是達拉斯網賽中,第1600名的俄國瓦克斯(Mikhail Vaks)擊敗第239名的美國史密斯(Connor Smith),兩人排名差距1361名,但這項紀錄已被吳東霖打破。

其實吳東霖天生心臟二尖瓣脫垂,今年8月比賽曾出現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對此他一保樂觀天性,「畢竟就遇到,應該不嚴重,平常加強心肺功能,跟上比賽強度,祈求老天不要再發生了。」9歲開始打網球的「冬瓜」,從小還是中職二代象球迷,對棒球熱情依舊,賽前甚至偏好丟30球當熱身,還笑稱最近考慮改行打棒球,「畢竟有夢最美。」

網球新秀吳東霖把棒球當興趣,比賽前總愛投球來熱身。(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吳東霖棒球的投球時速,大約可達130公里,談及獨創的賽前投球熱身,他解釋就很好玩,「放鬆一下緊張情緒,還可以讓髖關節、背肌熱開。」「冬瓜」認為,棒球可對網球帶來啟發,「捕、投間配球可說鬥智也鬥力,網球場上也很像,這球怎麼回擊處理,都跟下個回拍有關聯,一定要想清楚才能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