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美少女黃沛紜承載母親回憶 拼永信盃第二冠

2016/09/24 15:57

黃沛紜奮力發球,助球隊拿下第一勝。(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內排球界盛事永信盃今日登場,本屆報名球隊數量創下近12年新高,總隊數達338隊,開幕典禮邀請去年女童小五組冠軍苑裡國小代表黃沛紜以及參加三十餘屆永信杯的長青組資深國手李三郎為賽事宣誓,象徵永信打造全齡平台賽事。排球美少女黃沛紜與母親劉靜怡同是苑裡國小排球好手,母女相隔20多年皆在永信盃出賽,承載世代傳承與回憶。

苗栗縣苑裡國小發展排球運動已有數十年歷史,40歲劉靜怡在20多年前就讀國小期間是排球隊2名主力舉球員之一,但當年台中市南區信義國小女排隊是國內最強的球隊,劉靜怡國小期間也參加過永信盃,未拿過冠軍,多年後,女兒黃沛紜也加入排球隊,去年替母圓夢,拿下冠軍,今年升上小六再參賽,目標瞄準后冠。劉靜怡指出,沛紜原本個性較文靜,球技跟功課也變好。

黃沛紜宣誓後,隨即上場比賽,與其他隊友以直落兩局擊退桃園大成國小,拿下第一勝,盼能再度封后,替學校再添一座永信冠軍盃。

永信盃開打,小六女童組苑裡國小擊敗桃園大成國小。(記者張軒哲攝)

第四十三屆永信盃開幕,國小女童黃沛紜(左)與資深國手李三郎代表選手宣誓。(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