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禦韓失利 高雄海碩男網4強止步

2016/09/24 15:40

盧彥勳。(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91萬台幣)加住宿的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台韓前後任球王正面對決,「寶島一哥」盧彥勳逆轉受挫,尤其決勝盤網前截擊頻出狀況,意外連丟致命5分,終以2:6、6:3、 6:7(2:7)不敵年僅20的「南韓一哥」鄭泫,33歲的地主王牌無緣決賽,賽史13連勝止步。

醒目白色運動眼鏡已是鄭泫的招牌造型,去年奪冠的「眼鏡哥」有如旭日東升,迄今已在海碩狂飆9連勝,「非常辛苦的比賽,過去對戰勝負各1,也都拚滿3盤。我們熟悉彼此打法,這次我表現比較好點,才能夠贏球。」這位185公分的底線悍將解釋,次盤有點失去專注力,所幸及時回神,硬是擋住東道主老將反撲,離衛冕也只差最後一步。

2013、14年在此連霸的盧彥勳,面對高大的強勢後浪陷入苦戰,開賽第1、5局都遭破發,首盤很快拱手讓人。次盤地主第2種子谷底反彈,第2局破發首度超前,儘管第7局被底線防守沉穩的鄭泫回破,所幸他隨即再破滅火,順勢扳回一城。

第3盤雙雄一路互保,盧彥勳第7局率先破發,可惜接下來發球局未能守住,5:5僵持不下時,「寶島一哥」又錯失3個破發點,氣勢横遭重挫。即使無路可退第12局搶救3個賽末點,戰線拉進搶7盧彥勳又出現非受迫失誤,尤其2:2接連上網截擊失手,決賽門票拱手讓人。 

盧彥勳不敵南韓對手。(記者黃志源攝)

南韓選手鄭泫。(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