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向真英雄致敬 獅隊邀請義消隊陳政雄開球

2016/09/24 18:30

高志綱(左)指導陳政雄開球。(統一獅提供)

獅隊領隊蘇泰安(中)致贈英雄球衣給義消隊。(統一獅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獅隊今穿上繡著「HERO」的英雄主題球衣出賽,賽前也向年初在台南大地震救災的真英雄致敬,並由義消隊陳政雄開球,他當時趴在地上讓災民從身上爬過去的義舉感人。

台南在今年2月6日遭受大地震摧殘,當時傷亡情況慘重,台灣各地和國際間的救援小組都前往支援。獅隊今邀請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和緯分隊的義消弟兄到場,向他們的無私精神致敬。

當時為了救出更多災民,陳政雄更直接趴在地上,讓災民從身上爬過去,以免赤腳的民眾再次受到傷害。陳政雄是獅隊球迷,平時也會透過電視轉播看比賽,今天擔任開球嘉賓,他表示有點緊張,還說,「這份榮耀是屬於和緯分隊義消隊團隊每一個人,並非屬於我一人,其實當下想法很單純,能多救一個是一個,這是我們該做的。」

獅隊鐵捕高志綱也特別指導陳政雄開球,他表示當時看到陳政雄的英勇新聞,認為社會還是充滿溫暖,也很肯定陳政雄散布的正面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