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郭勝安大復活 出場樂和成績同樣令人驚豔

2016/09/25 18:13

義大郭勝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安啦安啦驚什麼~台灣袂講軟甲像麻薯~安啦安啦驚什麼~台灣住咧卡有人情味~(以上皆為台語)」今年球季義大犀牛每個球員都有出場樂,其中投手郭勝安選擇歌手陳雷的台語歌曲「台灣安啦」,讓不少球迷覺得「俗又有力」,也是中職少數會選台語歌當出場樂的球員。

為什麼會選這麼另類的台語歌?郭勝安說,其實原本他不知道要選哪一首歌做為出場樂,後來球團撥放音樂的DJ老師就幫他挑了陳雷這首「台灣安啦」,他笑說,「第一次我上場投球,場邊響起樂聲,我還想說這什麼歌啊?哈哈,但不會排斥,還不錯啊,安啦~安啦~驚什麼~,跟我在球隊的角色還滿符合的。」

郭勝安說,今年隊友看到他都會哼唱,「安啦安啦驚什麼~」,還滿有趣的,尤其是胡金龍,之前每次相見胡金龍一定都會唱個幾句。

本季郭勝安出賽36場,戰績1勝2敗2次中繼成功,防禦率3.38,表現精彩,寫下一頁驚奇,郭勝安說,真的很感謝義大球團和葉總(葉君璋)給他機會,如果沒來到義大,現在他應該不會再打棒球了。

郭勝安投球姿勢很像內野手,揮臂短而簡潔,不像一般投手,他透露,去年在義大秋訓尾聲,嘗試多種投球姿勢,最終感覺像內野手傳球的投球姿勢是最適合他的,雖然一度擔心這樣投球會對肩膀和手肘造成負擔,今年季中也多次遇到疲勞或撞牆期,不過到目前為止投起來感覺還算不錯。

郭勝安表示,過去兩年換投球失憶症,投到信心全失,今年終於找回投球機制,唯有找到正確的投球機制,站在投手丘上投球才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