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卓飛掛保證 體育署由網協給謝淑薇的千萬經費沒問題

2016/09/29 11:07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網球女將謝淑薇不滿我國網協里約奧運教練遴選制度而退賽,近日又質疑網協補助款帳目不清等爭議,體育署長何卓飛上午在立法院回應,針對謝近年來培訓經費1千多萬台幣部份,扣除今年還未撥發的200萬,確認已由網協轉手至謝帳戶,相關單據憑證也完成查核,這方面沒有任何問題。

何卓飛解釋,謝淑薇臉書粉絲頁所謂「5千萬或1千萬補助」等羅生門說法,其實可分為國光獎助獎金、國營企業贊助及培訓經費這3部分,其中國光獎金直接給當事人;國營企業贊助體育署僅負責牽線介紹;至於謝曾質疑的培訓經費,何卓飛確認從94到105年間網協經手「優秀選手補助計畫」,就謝淑薇部分統計金額大約1130萬,除今年200萬還未完成申請撥發,其餘都由網協撥發至謝提供的銀行帳戶,「體育署已經找網協查過單據,錢確實轉到謝淑薇手中。」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教育部提出「政府如何因應體壇多事之秋」專案報告,何卓飛陪同教育部政次蔡清華出席,他坦承,目前全國性體育團體是依人民團體法成立,管理較鬆散,為避免往後發生類似爭議,體育署將草擬「國民體育法」及「全國性體育團體輔導及考核辦法」,朝體育組織開放化、營運專業化、財務透明化、績效考核客觀化等四大方向改革。

各界關注的選手補助帳目問題,何卓飛強調,未來各單項協會財務應該更公開透明,並經會計師查核、適時公布,只要協會、選手擁有更好的溝通平台,相信類似狀況不會再發生。

體育署長何卓飛29日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專案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