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BC》徵召職棒球員 球員工會以最高標準審視

2016/10/04 09:08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日前已經敲定教練團,而10月7日要提出50人名單,中職球員工會深夜發出新聞稿表示,無論有誰主導,工會都會以最高標準審視。

球員工會昨天也與棒協討論球員參賽相關事宜,包含保險、激勵獎金交換意見,棒協允諾將以超過去年世界12強規格為原則,未來也會邀請工會一同向保險公司洽談保單,以求達到讓球員們安心參賽的保障。

球員工會新聞稿如下:

在2017 WBC 經典賽的權責分工由體育署拍板定案後,體育發展委員會昨2日已和球員工會聯繫;3日體育署也邀請工會參與第一次「球員權益協商會議」,各單位充分了解工會「維護參與國際賽球員權益」的政策,也承諾將儘快召開組訓會議商討細節,給球員最完整的照顧及支援!
 
雖然中職球員非常重視「參與國際賽的榮譽及責任」,但國際賽並不是職棒球員契約內所規範的賽事,對於所有國際賽事議案,球員工會一直有既定程序及決議機制。
 
今年五月,球員工會就已經以新聞稿方式,正式對外說明今年度理、監事會針對「會員參與國際賽事」的決議,新聞稿內文擷取如下:「球員工會於105年初第一次理、監事會議中決議,對於所有非『職棒選手契約書』內規範之賽事,無關主辦、選訓及組訓單位為何,也無關賽事層級,工會將合作方式,期提供會員最完善的保護與照顧!」
 
備戰2017 WBC,工會將堅持會員的共同決議,讓所有球員在完善的制度下評估參賽意願,進而肩負起國人期待,創造更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