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洋棋》女子世錦賽移師伊朗 世界冠軍不滿規定退賽

2016/10/04 15:4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棋聯(FIDE)宣布,女子西洋棋世錦賽將於2017年2月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根據西洋棋網站《chessNews》報導,為了尊重伊朗的宗教信仰,所有選手無論是否為穆斯林,都被要求戴上頭巾參賽。其中一些女性選手表示失望,美國女子西洋棋冠軍派琪茲巴恩斯(Nazi Paikidze-Barnes)因此宣布退賽。

原本定於2016年10月11日到31日舉辦的女子世錦賽再度因為找不到主辦城市,延到2017年2月。但最後主辦城市出爐,選定伊朗首都德黑蘭。這項規定不僅迎來一片批評,美國甚至發出旅遊警戒,勸阻大家別去伊朗觀光。

派琪茲巴恩斯表示,即使她已經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也不會參加。英國媒體《電訊報》轉述她的話:「在重大的女子比賽上要求佩戴頭巾,我完全不能接受。我能夠尊重和理解文化差異,但是非伊斯蘭教信仰的選手連基本權利都沒有,簡直被當作二等公民看待。」 與此同時,前泛美冠軍赫利迪亞也呼籲參賽的64名選手,共同抵制該項賽事的頭巾規定。

派琪茲巴恩斯。(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