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BC》批體發會「黑機關」吳志揚爆經典賽選訓內幕

2016/10/05 14:12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中)與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右)、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廖正井(左)出席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總教練人選協調會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退出經典賽所有組訓工作已成定局,中職會長吳志揚日前批評體育署協調過程「做得非常非常差」,昨天又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行政院新成立的「體發會」是黑機關,插手體育署決策。

身兼國民黨立委的中職會長吳志揚昨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院長林全和教育部長潘文忠,談到體發會時表示,他認為目前的體育政策很畸形,體育署上面有教育部,現在又多了一個有權無責的體發會,而體育署卻成為有責無權的部門,沒有一個單位是權責相符的,這是一個很奇怪的體育行政架構。

吳志揚更爆料,體育署發包給一些研究單位的研究案,本來體育署自己就可以處理,但現在變成沒有體發會的同意,他們就不敢簽,因為體發會派人參與主持,甚至指點。

吳志揚認為離譜的是,中職是由由四間民間公司組成的聯盟,並不是公家單位,也不是體育署下面的協會,體發會竟來三不五時就叫職棒提供那個,提供這個,還要求別人來開會,「怎麼體育署一個諮詢單位可以具名來發文邀請?」更誇張的是體發會居然要求中信金控向他們報告如何購買兄弟象的相關過程。

最後吳志揚指出,在經典賽選訓的三方會議上,余政憲和趙士強2名體發會諮詢委員曾列席參加。而當天體育署長何卓飛臨時有事,會議主席竟變成余政憲,吳不滿地說:「結果是一個你諮詢委員會的委員,用體育署的開會通知來主持會議,這像話嗎?」

吳志揚呼籲行政院和教育部一定要徹查此事,並說:「你的體育署已經架空了,因為你搞了一個體發會,很多的委員就藉由體發會的名義在運動界、體育界,亂搞!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