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沙運獲2金4銀10銅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提爭辦

2016/10/05 17:27

亞沙運代表團致贈簽名會旗給次長。(中華奧會提供)

李宛庭(右)贈送吉祥物給次長蔡清華。(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第五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於3日越南峴港閉幕,台灣代表團獲得2金4銀10銅,獎牌榜排名第11,今天舉行返國餐會,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慰問辛勞選手、教練,他也在會中提議,台灣未來也能爭辦沙灘運動會。

亞沙運賽史僅第五屆,2006年南亞海嘯時為振興印尼地區發展而舉行,由印尼峇里島成為首個承辦城市,原本兩年一屆,今年亞洲奧會會員大會通過改為四年一屆,下一屆將在2020年舉辦,目前印度、哈薩克與柬埔寨與土庫曼都表達有興趣爭辦。

蔡清華表示,台灣是海島國家,適合爭辦沙灘運動會,也可藉此帶動地方經濟,並且與鄰國東南亞國家切磋體育實力。

沙灘克沙術奪金選手李宛庭在沙灘克拉術女子57公斤級,締造二連霸,她今天擔任選手代表,轉贈吉祥物給次長。

談到奪金過程,教練黃涵青表示,四強與決賽都遇到地主隊,對方為亞沙運赴美國移訓半年,很不好對付,最後靠心態調適,臨場信心壓過對手。

李宛庭原本是柔道出身,克拉術則是沒有地板動作的柔道,抓握也沒有限制,李宛庭表示,大約4、5年前開始接觸,覺得自己柔道底子也會有優勢。

沙灘木球是本屆亞沙運獎牌庫,木球是台灣企業家翁明輝發明,金門大學開放招收木球體資生,蕭家宏/王萬鎰奪雙人組合金牌,蕭家宏就是金大校友。

55歲王萬鎰二度參加亞沙運,他表示,賽前有跟搭檔溝通,沙灘阻力較大,如何攻守都有討論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