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談蔡豐安、陳致遠《紐時》專題報導黑象事件

2016/10/07 17:36

陳致遠(左)、蔡豐安(右)。(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刊登一篇報導,重提中職2009年的「黑象事件」,並訪問當時涉入其中的台灣高人氣兄弟象球員,陳致遠及蔡豐安,以及報導他們目前現況。

《紐約時報》今天以「(在台灣)遠離棒球的人」為題,報導在台灣發生的職棒簽賭事件,及相關球員終身禁賽後,他們的現況,並訪問到蔡豐安及陳致遠,內文以紐約洋基來比喻當時在台灣高人氣的兄弟象隊,及黑象事件後,對於台灣棒球的影響及中職票房的重創。

「其實成為職棒球員,我並沒有特別開心」蔡豐安表示,因為很多球員都來自貧窮家庭,所以都需要賺錢幫助家裡,對他們而言,打球就是賺錢的工作。

蔡豐安坦言,很多球員都喜歡喝酒,來發洩壓力,所以會跟棒球圈外的朋友一起出入酒吧、餐廳,加上喝了酒就容易做出蠢事來。

此外,蔡豐安也爆料,其實在離開職棒前幾年仍有組頭開價至少30萬想找他幫忙牽線,但他斷然拒絕,「如果我要做我早在幾年球就做了」。目前蔡豐安在南投擔任教練,也以自身經驗告誡小球員,未來即便成為職棒選手,賺到不少錢,還是要保持謙虛,成為球迷榜樣。

除了蔡豐安,報導中也提到陳致遠目前近況,陳致遠現在仍偶爾會以藝人的身份在台灣電視節目中亮相,但經歷過簽賭風波,對於交友他更加謹慎,「希望我的故事可以成為大家借鏡」,陳致遠表示,雖然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但他清楚這些往事仍會被提起,而這也是他需要去面對的,所以希望透過做更多對的事情,來讓大家了解他不是那樣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