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牛棚脫胎換骨 吳總點名鄭凱文是Key Man

2016/10/07 21:20

鄭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從9月20日開始,近12戰中信兄弟戰績8勝4敗,近況頗佳,牛棚狀況回穩是關鍵因素,這12場兄弟牛棚防禦率僅1.85,遠優於這段期間猿隊的牛棚防禦率7.78、義大6.86、統一6.82。

今年球季兄弟團隊牛棚防禦率高達6.92,如果單就投手個人來看,這段期間後援投手鄭凱文出賽7場投9局、彭識穎出賽6場投5局都沒失分,官大元連3場出賽未掉分,林克謙和林煜清的防禦率都在2以下。

牛棚表現脫胎換骨的關鍵因子,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認為,3名洋投伍鐸、耐森、艾迪頓,先發至少都能投滿6局,減輕後援投手負擔,鄭凱文稱職扮演布局投手角色也很重要,投手群分工明確,成效反應在成績上,有慢慢調整到進入季後賽的感覺。

原本是先發輪值一員的鄭凱文,一個月前轉調牛棚,近期他已連8場出賽、總計10局無失分,狀況相當穩定,屆時台灣大賽鄭凱文將回任先發投手,還是繼續扛布局投手角色,頗令人關注。

對於鄭凱文在台灣大賽角色定位,吳總表示,目前還要評估,還沒做決定,不過最近球隊投手群運作還滿順的,大致會維持現在的調度安排,況且鄭凱文每場投1、2局,臨時要拉到先發投長局數需要時間適應,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