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輸球保季後賽生機 洪總:還有一絲機會

2016/10/07 22:38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今天Lamigo桃猿面對一場戰局詭異的比賽,對中信兄弟,輸球還可保住季後賽一線生機,贏了就提前放假,九局下個人生涯第1000場出賽的王勝偉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最終兄弟就以5:4險勝,猿隊力拚季後賽門票還未絕望。

猿隊贏球後,明起和義大犀牛進行3連戰和13日對統一,若全贏,且另一地兄弟2連勝統一,猿隊只要在12日再敗給兄弟,兄弟就能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義大、猿隊分居年度第2、3名,兩隊就要打季後挑戰賽,猿隊仍有機會力拚3連霸。

今天猿隊輸球反而保有季後賽資格,賽前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強調,「我沒有想到那裡(猿隊輸球),現在球隊傷兵多,要拚季後賽的機會幾乎等於零了,只好明年再加油。」賽後,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他知道贏球就沒機會了,但總不能叫球員放棄吧,選手上場還是要盡量表現,現在還有一絲機會(打季後賽)。

此役關鍵出現在九局下,林柏佑登板關門,一出局林智勝、陳子豪、詹子賢接連敲安先將比分扳平,接著王勝偉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一棒定江山;王勝偉說,生涯第一千場出賽擊出勝利打點,感覺滿不錯的,沒有強求一定要打安打,比賽最後一分才是最重要的。

由於當時雙方平手,一出局二三壘有人,林柏佑面對王勝偉有投故意四壞保送的空間,但他選擇直球對決,王勝偉說,對方可能認為這兩、三場他休息沒上場,身體還在適應,賭他打不好,上場打擊前教練有提點,就設定直球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