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半季封王戰 04年下半季火哥最有感

2016/10/08 17:10

張建銘是目前義大陣中唯一贏過總冠軍賽的老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今天只要義大犀牛對Lamigo桃猿只要不敗(贏球或和局),或是另一地中信兄弟敗給統一獅,義大就可以拿到下半季冠軍,並與兄弟打台灣大賽。「火哥」張建銘是目前義大陣中唯一拿過總冠軍的球員,以過去的經驗,張建銘認為,只要下半季奪冠,拿到總冠軍的機會就大。

過去打過幾次半季封王戰,令張建銘印象最深刻的是2004年下半季。2004年10月31日最後一場例行賽,當時張建銘效力的興農牛,在天母球場迎戰誠泰COBRAS,最終興農以9:8險勝,與兄弟象無勝差,勝率微幅領先千分之3,奪得該年度下半季冠軍,並與統一獅打台灣大賽。

張建銘回憶,因為那一戰是最後一場例行賽,原本興農9:1領先,後來誠泰一路狂追,追成8:9只落後1分,還好最後贏球,讓他印象十分深刻。

2004、05年興農都拿到下半季冠軍,在台灣大賽分別擊敗統一、誠泰,最終奪得總冠軍;2010年興農拿到上半季冠軍,2013義大奪上半季冠軍,最後都被對手4戰橫掃,無緣總冠軍,這是張建銘所打過的4次台灣大賽。

以過往經驗法則來看,張建銘認為,下半季奪冠的球隊,拿到總冠軍的機會就大;今年下半季義大很有機會奪冠,若闖進台灣大賽,義大能否扳倒強敵兄弟,頗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