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盲棒納入帕運有譜? 台灣隊受邀赴東京打表演賽

2016/10/08 17:46

盲棒有望登上帕運舞台。(台灣非視覺運動文化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棒壘球睽違12年再度重返奧運戰場,同時日本也積極推動盲人棒球,據了解,日本將邀請台灣、美國等盲棒球隊,在2020東京帕運期間進行數場表演賽,替未來盲棒納入帕運正式項目鋪路。

台日盲棒連兩年進行交流賽,今年輪到台灣派代表隊赴日進行友誼賽,並體驗當地的格蘭盲棒,有別台灣盛行的美式盲棒所有選手都必須戴上眼罩出賽,格蘭壘球由四個全盲、五個弱勢和一個明眼人組成,宗旨是希望視障者能和明眼人合作,增進生活的交流。

台灣盲棒實力堅強,去年由台灣紅不讓隊代表赴美參加2015盲人棒球世界大賽奪下亞軍,今年的台日交流賽,全盲投手陳敬鎧更飆出時速約40公里的火球,驚豔全場,由於格蘭壘球必須至少落地三次,球速超過25公里已相當不易。

投手陳敬鎧。(台灣非視覺運動文化發展協會提供)

台灣非視覺運動文化發展協會近年積極培育盲棒人才,協會秘書葉昭伶表示,「盲棒能幫助障者走出戶外,藉由競技同時能提升視障者的反應、敏捷度和團隊精神,是相當有意義的運動。」

盲棒始終無法納入帕運,中華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賴復寰認為,政府應該投入更多經費協助我國盲棒發展,日本願意舉辦表演賽是相當令人振奮的消息,他也期盼國際視障運動總會能盡快將盲棒列入正式項目,讓盲人棒球站上國際舞台。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