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關鍵外角球騙成好球 小熊菜鳥捕手成隱形功臣

2016/10/09 10:20

康崔拉斯(右)成首戰獲勝關鍵。(USA Today)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小熊今日在與巨人季後賽第2戰中,推出菜鳥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擔任先發捕手,事實上他在第1戰中雖僅在9局上來代守,但卻是球隊能以1:0險勝的隱形功臣。

小熊首戰靠著8局的陽春砲取得1分領先,並順勢在9局推出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但查普曼壞球偏多,兩出局後更被巨人當家捕手波西(Buster Posey)敲出二壘安打,局勢瞬間變得緊張。

面對下一棒潘斯(Hunter Pence),康崔拉斯發揮他「騙好球」的功力,讓潘斯連續放過2顆好球,根據ESPN資料,查普曼第1球僅22%的機率獲得主審青睞,第2球也僅52%的機率,最後潘斯不得已去揮擊外角球出局,讓小熊取得重要首勝。

康崔拉斯將查普曼的外角球接成好球。(取自ESPN推特)

康崔拉斯雖是因打擊能力被看好而上到大聯盟,但他不斷精進捕手的防守功力,根據《Fangraph》資料,不論是騙好球、擋球或阻殺能力,他都能排進大聯盟捕手前2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