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眼盲心不盲 國際知名路跑創辦人訪台分享心路歷程

2016/10/14 18:55

新光公益路跑將於11月12日登場。(精鍊公關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新光公益路跑今年首度引進國際知名路跑活動「Run In The Dark」,活動11月12日晚上7點將於大佳河濱公園開跑,台北領先倫敦、曼徹斯特、都柏林等城市成為今年世界首站舉辦的城市,創辦人波普羅克親自訪台,希望喚起更多人,關懷與重視視障及脊隨損傷等弱勢族群。

波普羅克22歲雙眼失明,在黑暗的世界裡不斷奮鬥,2002年代表北愛爾蘭獲得大英國協划船賽金牌與銀牌,但34歲時發生墜樓意外,造成下肢癱瘓,但他沒有因此喪志,他不斷努力復健行走計畫,同時藉由創辦Run In The Dark,希望在2020年募得5百萬歐元,打造脊髓損傷復健平台。

波普羅克說:「很開心聽到新光幫我們聚集了6000位跑者參與,希望藉由新光的號召力,讓更多人認識並參與Run In The Dark,也讓台灣及亞洲各國有機會參與脊髓傷患和視障者福利改善和復建計畫。」

今天下午首場活動以分享的形式,邀請波普羅克與2位台灣不同領域的生命鬥士,自由空間基金會唐峰正董事長、鐵人三項好手王威凱互相交流生命故事。

北市大四年級的王威凱原本是游泳選手,高中畢業前夕興起轉型鐵人運動念頭,他開始接觸陌生的自行車,「有一天到陽明山練習,下坡衝太快,掉到懸崖邊,好在命大,卡在樹上,但牙齒全部撞斷,滿口鮮血。」

王威凱仍堅持在鐵人運動,「若不繼續,這一摔太不值得。」他甫在2016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標準賽拿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