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子維開心奪2年來首冠 台灣羽球在荷蘭大豐收

2016/10/17 07:08

王子維在荷蘭大獎賽稱王。(合作金庫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好手在荷蘭大豐收!昨台灣時間深夜才結束的荷蘭大獎賽,王子維在男單贏得睽違2年的首冠;李洋/李哲輝在男雙稱王;許雅晴則在女單拿到亞軍,共收下2座冠軍、1座亞軍的佳績。

王子維一路從亞州的日本、南韓與泰國,近來則轉戰歐洲參賽,在荷蘭以第2種子的身分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挺進決賽。決賽面對過往交手都輸球的亞傑,王子維以21:10、17:21、21:18獲勝。

王子維2014年4月在紐西蘭大獎賽摘下職業生涯首座冠軍,相隔許久才等到這得來不易的殊榮,他說:「真的超開心能在這次比賽中奪冠,畢竟也好一陣子沒有贏到職業賽的冠軍了。」

王子維上個月剛於俄羅斯世界大學錦標賽摘金,如今又收下寶貴的冠軍,證明自己近來的苦練並沒有白費,只是被問到有沒有特別著重在哪方面,他笑說,好像跟之前也沒有太多的差別。

賽前知道自己尚未贏過亞傑,王子維坦言,先前交手的經驗,明白對手的球路並不好預測,導致對戰居下風,這回再次碰頭在場上都有判斷好對手的每一拍,自己也確實發揮的不錯,才能贏得這座冠軍,他同時還要謝謝所屬的合庫球團與長庚醫療團隊的照顧,才能夠安心在比賽時全力以赴。

王子維預計今日離開荷蘭,準備參加本週進行丹麥公開賽,首戰將碰上南韓36歲老將李炫一,明白這場對手並不好應付,仍會竭盡全力拚戰,即便近來已有兩座冠軍加持,王子維仍不敢大意,只想著該如何打好與李炫一的比賽。

世界雙打第25的李洋/李哲輝決賽遇上克里斯帝安森與道加德,順利以21:17、21:17勝出,也是繼7月越南大獎賽,再收下一座冠軍。去年闖入4強的女單第二種子許雅晴,今年更上一層樓闖入決賽,可惜面對頭號種子華裔美國籍的張蓓雯,以11:21、19:21落敗,屈居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