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大谷火球超進化 長嶋茂雄預言恐成真

2016/10/17 12:10

長嶋茂雄曾預言大谷翔平有可能投出168公里速球。(資料照,取自日本火腿隊官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二刀流」王牌大谷翔平,昨天在洋聯季後賽決勝輪上場關門,還飆出165公里的火球,再度改寫自己所保持的164公里的日職最快速紀錄,大谷球速逐年增加,日本「棒球先生」長嶋茂雄的「168公里」預言恐怕將會成真。

大谷翔平在2012年高中時期就投出160公里火球,一舉刷新日本高中生最快紀錄,進入職棒後,在2014年明星賽飆出162公里,刷新聯盟本土球員最快球速。而當時日本「棒球先生」、讀賣巨人傳奇球星長嶋茂雄對這名小將讚譽有加,認為他未來成長空間相當大,球速有可能上看168公里。

大谷翔平本季屢屢刷新自己的紀錄,他在6月交流賽飆速163公里,9月13日對上歐力士猛牛的比賽再投出164公里速球,而大谷翔平昨天則飆出破紀錄的165公里,再度豎立起屬於自己的「大谷障礙」。大谷球速逐年提升,是否能飆出與小熊「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168公里的火球,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