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易建聯可能被裁?湖人教頭:得做決定

2016/10/18 07:55

易建聯可能遭揮棄。(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洛杉磯湖人今夏大換血,中國男籃一哥易建聯獲球團青睞,睽違4年重回NBA舞台,成為歷史上首位遭揮棄後成功回歸的亞裔球員,據傳簽下一紙800萬美元(約2.5億新台幣)的合約,熱身賽多以替補出陣,新球季即將開始,聯盟有15人名單的限制,球隊得再裁2人,易建聯距正式回歸,僅剩一步之遙。

湖人新教頭華頓(Luke Walton)仍在找尋最適合的組合,13日球團宣布裁掉3名球員,剩下的17人中,其中的14位球員擁有全額的保障合約,根據規定,各隊例行賽僅能登錄15名球員,意即中國一哥必須爭搶最後一個名額。

與易建聯競爭15人名單的球員為老將世界和平(Metta World-Peace)及25歲的年輕前鋒羅賓森(Thomas Robinson),華頓受訪時坦言,「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得開除誰...」

華頓繼續說,「大家都練得很勤奮,但目前的現況就是,只有這3人是非保障合約之身,3人只能留1人,即使再不情願,也得做出決定。」

自熱身賽開始後,易建聯替補3戰一共留下11分10籃板,先前坦言還沒進入狀況,「給我點時間,我需要適應。」NBA熱身賽將於22日(六)賽程結束,2016-17例行賽則於26日(三)開始,根據規定,湖人得於開季前決定開鍘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