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大谷翔平轟動美媒 「他是十拍子球員!」

2016/10/18 15:3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王牌投手大谷翔平日前飆出165公里的新紀錄,不僅轟動日本球壇,就連美國媒體也注意到大谷宰制等級的表現,並誇張寫道,「如果我們要形容誰是10拍子(10-tool)球員的話,絕對就是大谷翔平。」

美國媒體「theringer」寫道,大谷翔平本季140局飆出174次三振,只被敲4發全壘打,防禦率1.86。不僅如此,他的打擊三圍是.322/.416/.588,382打席轟出22發全壘打,而且他還贏得全壘打大賽。

美媒形容,大谷的表現就像是有「雷神」辛德加德(Noah Syndergaard)的球種、克蕭(Clayton Kershaw)的防禦率與三振率,還有歐提茲的攻擊指數。

據數字顯示,大谷翔平本季的勝利貢獻值(WAR)是10.4,包括打者的4.6與投手的5.8,大約是天使球星楚奧特(Mike Trout)單季最高的數字,然而,日本職棒的出賽數只有143場,比大聯盟少了12%,大谷卻能打出跟楚奧特一樣的WAR,足見多麼不可思議。

此外,美媒也表示,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的平均四縫線球速是88.8英里,大約比大聯盟慢4英里,但大谷翔平球速平均高達96.2英里,只有5名大聯盟先發能超越大谷,「日本職棒是世界上第二好的聯盟,但大谷卻打得像是少棒一樣。」

觀察大谷翔平的美國球探Dave DeFreitas表示,大谷的打擊好,但他的臂力可能更好,認為他足以在大聯盟擔任先發的右外野手,而且大谷的速度也不馬虎,在球探報告20至80的評分間距中,大谷的速度可拿70分,美媒因而稱呼他為「十拍子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