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只打1盤好球 盧森堡一戰出局

2016/10/18 22:16

台灣選手謝淑薇女單首戰落敗。(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89萬台幣)的盧森堡女網賽,謝淑薇單打首戰頭號種子、2屆溫布頓冠軍的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可惜只打了1盤好球,全場挨了6記愛司轟炸、6遭破發,5:7、0:6直落2受挫,苦吞對戰2連敗也無緣開胡。
 26歲的柯薇妥娃,2011、14年曾2度贏得草地大滿貫金盃,世界女單排名最佳第2,現也高居11,更是大會奪冠熱門。儘管排行81、年長4歲的謝淑薇智取不力敵,開賽頻頻利用刁鑽切球破壞節奏,「互破大戰」中還一度5:4領先,但高大對手畢竟見慣風浪,戰情吃緊時不但倒趕3局先馳得盤,次盤更火力全開狂下6局,逼得謝淑薇吞「貝果」直落2繳械,無緣回報今年法網次輪輸球之仇。
 謝淑薇與妹妹謝淑映也拿到女雙外卡,16籤首戰比利時菲莉普金絲(Kirsten Flipkens)/梅頓絲(Elise Mertens),同樣有番硬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