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易建聯該不該裁?中網友轟湖人教頭「虛偽」

2016/10/21 08:12

易建聯與湖人教練沃頓。(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洛杉磯湖人今夏大換血,中國男籃一哥易建聯獲球團青睞,睽違4年重回NBA舞台,成為歷史上首位遭揮棄後成功回歸的亞裔球員,據傳簽下一紙800萬美元(約2.5億新台幣)的合約,熱身賽多以替補出陣,新球季即將開始,聯盟有15人名單的限制,球隊得再裁2人,易建聯距正式回歸,僅剩一步之遙。

湖人新教頭沃頓(Luke Walton)仍在找尋最適合的組合,13日球團宣布裁掉3名球員,剩下的17人中,其中的14位球員擁有全額的保障合約,根據規定,各隊例行賽僅能登錄15名球員,意即中國一哥必須爭搶最後一個名額。

昨日湖人與勇士交手,易建聯上場12分鐘留下4分2籃板的數據,湖人遭勇士宰制,但沃頓仍不吝讚美中國一哥,「易在訓練時很出色啊,堪稱是場上最好的球員之一。」

根據先前報導,沃頓坦言不知得開除誰,「畢竟大家都練得很勤奮,但目前的現況就是,只有這3人是非保障合約之身,3人只能留1人,即使再不情願,也得做出決定。」與易建聯競爭15人名單的球員為老將世界和平(Metta World-Peace)及25歲的年輕前鋒羅賓森(Thomas Robinson)。

熱身賽即將全數結束,沃頓雖極力讚賞易建聯,但中國球迷卻不滿意,認為湖人教頭打太極,「越是誇阿聯,越覺得虛偽」、「你那麼愛他,為甚麼不把他留下?」、「話都是虛的,多給點時間好嗎?」

自熱身賽開始後,易建聯替補4戰共計留下15分12籃板的成績,坦言還沒進入狀況,「給我點時間,我需要適應。」NBA熱身賽將於22日(六)賽程結束,2016-17例行賽則於26日(三)開始,根據規定,湖人得於開季前決定開鍘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