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廖任磊選秀獲青睞 巨人61年後再現「巨投」

2016/10/21 09:40

巨人以第7指名選中廖任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讀賣巨人昨天在選秀會以第7指名挑中23歲台灣第一「巨」投廖任磊,成為選秀會史上體型最龐大的球員,也是巨人隊史睽違61年以來首位身高破2公尺、體重120公斤以上的非洋將身分的「巨投」。

廖任磊身高201公分、體重125公斤,體型相當高大,日媒形容他為「巨漢右腕」,他曾到日本岡山共生高校就讀,與西武小將吳念庭是同班同學,2014年短暫效力美職海盜隊,去年季後返台就讀開南大學,並隨U23培訓隊參加中職舉辦的冬季聯盟,最快球速達156公里,對上日本聯隊4場勇奪3次救援成功,合計主投6局失1分飆7K,有效壓制日本打者,因此被日職球探鎖定。巨人監督高橋由伸認為他的身材好、球也相當有力量,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廖任磊是選秀會史上體型最龐大的選手,也是巨人繼1955年已故日本傳奇摔角巨星馬場正平之後,第2位200公分、體重120公斤以上非洋將的選手。馬場正平身高達209公分,體重也有120公斤以上,他在二軍表現出色,連續獲得3次最佳投手獎,但卻無法在一軍繳出亮眼表現,1959年被交易至大洋鯨(橫濱DeNA灣星前身),在宿舍浴室因貧血昏倒不慎撞上玻璃窗,造成左手中指與無名指的永久性傷害而不得不從棒球界引退。

最後他轉往摔角界發展,成功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摔角巨星,他在1999年因大腸癌轉移到肝臟造成肝功能衰竭逝世,享壽61歲。

馬場正平。(圖截自hoch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