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小熊球星主動跟主審道歉 美球迷感動瘋傳(影音)

2016/10/21 09:36

當有好壞球是不認同時,瑞佐不喜歡表現給主審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即便面臨季後賽大低潮,小熊主砲手瑞佐(Anthony Rizzo)對好球帶不僅不抱怨,甚至還為自認不尊重主審的動作而誠摯道歉,感動許多網友,直呼這就是「運動家精神」。

瑞佐在例行賽是30轟、百打點的重砲手,進入季後賽卻面臨空前低潮,前28打數僅有2安打,吞下9次三振,打擊率0.071。然而,小熊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沒想過換人,依然將他擺在第三棒。

昨天比賽前段,瑞佐又苦吞2K,第5局第三度上場,好不容易在0好3壞抓到一顆95.8英里速球,一棒敲出去卻是令人惋惜的界外全壘打。瑞佐沒多說什麼,走回打擊區,繼續在1好3壞情況下面對打者。

此時,道奇投手巴耶茲(Pedro Baez)再投一顆內角球,瑞佐確信這球不是好球,棒子一放走向一壘,但當他走到一半,主審赫南德茲(Angel Hernandez)舉起右手判決好球,頓時讓瑞佐停止腳步,沉思了一下,隨即拿起球棒回到打擊區。

瑞佐以為獲得保送:

不同於一般打者嘴巴念念有詞、或是直接向主審抱怨,瑞佐第一個動作就是為剛剛有點失禮的舉止向赫南德茲道歉。神奇的是,瑞佐下一球就轟出全壘打,2次三振後連續敲出3安打,打破低潮成為小熊贏球的致勝功臣。

瑞佐不僅當下就向主審道歉,6局上他再站上打擊區時,在道奇喊暫停關心投手期間,又再一次道歉,表示剛剛那個動作是他的錯,赫南德茲當下回應他,「兄弟你做錯什麼?別說了,你很棒,別擔心,我知道你們打得火熱,真的別擔心,你知道最棒的是什麼嗎?你跑來跟我說這個,你人真的很好。」

瑞佐與主審的對話:

整個過程都被轉播單位別在主審身上的麥克風所記錄,小熊隊分享這段影片時,感性寫道,「瑞佐-一個你可以帶回家見媽媽的男人。」上萬網友感動分享,「這就是尊重,我欣賞你,瑞佐,多麼棒的球員!」

賽後,瑞佐解釋為何他對主審這麼友善,「這裡所有裁判都是最高水準,我們盡最大努力打球,他們也是,所以當有好壞球是我不認同時,我不喜歡表現給主審看。」

「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打了162場比賽,而且沒有主場,整個賽季都在客場奔波,所以我讓他(赫南德茲)知道,『嘿,這是我的錯。』他們跟我們一樣很努力工作,這只是個不同的觀點。」

瑞佐告別低潮開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