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車禍斷腳趾筋 魏溢慶全國賽復出奪百米銀牌

2016/10/21 18:54

新竹縣魏溢慶(左一)奪銀。(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宜蘭報導〕一度有機會入選亞青接力隊,新竹縣魏溢慶全中運前遭遇一場車禍,國手夢碎,相隔半年,他在全國賽復出,今天下午男子100公尺決賽,他跑在偶像楊俊瀚左右,後半段才落後,最終以10秒64,拿下銀牌,旁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替他喝采,「飛毛腿」楊俊瀚跑出10秒41摘金。

魏溢慶年初青年盃100公尺跑出個人最佳10秒59,滿心期待全中運的他卻在賽前遭遇一場車禍,他坐在機車後座,整個人被撞飛,造成右腳腳趾筋斷裂,大拇指指甲全斷,但他不曾閃過放棄的念頭,他甚至在全中運時忍痛參加接力賽。

新竹縣魏溢慶(左一)拿下銀牌。(田徑協會提供)

「只想趕快回到田徑場,復健四個月很痛苦,過程很困難,但我很認真想繼續拚。」魏溢慶表示。

旁人佩服魏溢慶的毅力與決心,重返田徑場,但他並不滿意自己的成績,他希望可以早日突破個人最佳紀錄。

身高168公分的魏溢慶並不覺得身材是劣勢,他認為,不會影響比賽表現,至於敗給金牌楊俊瀚,他表示,很開心可以跟他同場競技,可以觀摩他的跑法,「技術面夾腿部分,還有如何維持尾速,都是我要向他學習的地方。」

花蓮縣楊俊瀚在100公尺奪金。(田徑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