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鏢》每天練3000鏢 台灣鏢王蔡子豪世巡賽鍍銀

2016/10/26 19:22

蔡子豪奪下亞軍。(蔡子豪提供)

蔡子豪奪下亞軍。(蔡子豪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飛鏢好手蔡子豪在世界飛鏢錦標巡迴賽決賽,和馬來西亞「標王」東谷(Tengku Shah)纏戰至第五局才敗下陣來,最終奪下亞軍,締造我國史上最佳成績,蔡子豪也穫得5000美元(約16.7台幣)獎金,他說,「經歷一個刺激的夜晚,雖然僅拿下第二名,但這只是我職業生涯的開端,相信未來一定能拿下冠軍。」

台灣巡迴積分第一的蔡子豪,身穿台灣國旗鏢衣一路過關斬將,九連勝後於決賽對決強敵東谷,前四戰雙方輪流搶勝,決勝局蔡子豪選擇拿手的Standard cricket一拚高下,無奈開局就陷入落後,一路苦追仍功虧一簣,蔡子豪表示,整天狀況都維持在高檔,生涯首次站上冠軍舞台,完全忘了緊張,把專注力都放在場上。

鏢齡7年的蔡子豪17歲就踏上飛鏢之路,在香港恩師羅伊登(Royden Lam)的指導下,蔡子豪展現天賦和實力,他表示,老師給我很大的心理建設,鏢手的抗壓性將決定成就高低,「要用正面能量去面對每一戰,儘管處於劣勢,仍要心平氣和地去打每一鏢。」

蔡子豪自我要求甚高,每天練習6到8小時、射超過3000次鏢,經年累月的練習,才造就穩定的手感和百發百中的實力,他說,「鏢手需要很大的體力,比賽一天都比8小時,如果沒有耐力也無法戰到最後,所以空餘時間我也會去跑步、打球維持耐力。」

日本飛鏢雜誌《SMAG》特別大篇幅介紹來自台灣的蔡子豪,接下來他將持續在國內累積積分,期盼12月能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讓台灣飛鏢實力被世界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